第二篇 文章圖 01 2 瑜珈故事,瑜珈企劃,hello yogis,蝴蝶式,瑜珈覺察,瑜珈呼吸,國際瑜珈日,瑜珈日

瑜珈故事|原來刻意,也會讓自己不舒服!在瑜珈墊上我學會放下那些無能為力的事

第二篇 文章圖 02 瑜珈故事,瑜珈企劃,hello yogis,蝴蝶式,瑜珈覺察,瑜珈呼吸,國際瑜珈日,瑜珈日
Hello Yogis 2022 瑜珈節特別企劃 X 瑜珈故事投稿_陽熙©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坐骨兩側平均坐於地上,雙腳曲膝,膝蓋往外打開,腳掌對準,把磚放置於腳掌上。拉長背脊,試著把腹部貼向你的大腿,把頭放在磚上。在此停留三分鐘,把氣吸進你的骨盆,試著將肌肉緊繃的地方放鬆。」那天瑜珈老師帶領我們練習蝴蝶式,我順著老師的口令一步步地做,卻發現遲遲感受不到氣流想要去的位置,有點驚惶。

「這不是我的身體嗎?我怎麼會感受不到?」於是,我更用力地呼吸,努力深吸深吐,沒想到卻造成身體肌肉上的緊繃感加重。

老師察覺到這點,便告訴我先把身體放鬆:「有時沒感覺也是一種感覺,這沒有對錯,不用刻意呼吸,只需繼續跟著自己的節奏。」我頓時發覺到原來刻意也會讓身體感到不適,便轉而放鬆地吸吐,腦袋中什麼也不想,就只剩呼吸與感受當下的自己。

image3 瑜珈故事,瑜珈企劃,hello yogis,蝴蝶式,瑜珈覺察,瑜珈呼吸,國際瑜珈日,瑜珈日
Photo credit by mstandret

突然間,在這一刻,好貼近自己。我感受到的是黑色、不快樂、悶悶的、有點想哭,像是第三者般看著現在的狀態,意識到我好像不瞭解真正的自己,我怎麼會這樣?怎麼會不開心?怎麼會想哭?心疼著今天的自己。

下一秒,聽見老師說「緩緩地將頭抬起來。」把我從差點深陷於低落的心情中拉出,趕緊眨眨眼睛,掩飾尚未掉下的眼淚,不讓他人發現。接著平穩那些情緒、拉回專注力,繼續下一個動作。世界大概就是如此,當你以為無法招架的那刻,總有事情會逼迫你繼續前進。

覺察到今天練習時的情緒。下課後,我忍不住問了出口:「老師,這工作當中你有遇到過對你態度不好的人嗎?」他回答我,「我們沒有辨法改變別人,所以就好好放過自己吧!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要做什麼樣子的人。在工作與生活當中,自己要有一條間隔。」

第二篇 文章圖 03 瑜珈故事,瑜珈企劃,hello yogis,蝴蝶式,瑜珈覺察,瑜珈呼吸,國際瑜珈日,瑜珈日
Hello Yogis 2022 瑜珈節特別企劃 X 瑜珈故事投稿_陽熙©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走在路上思考著,我試著對自己說,不要去在意他人所說的。面對當前的處境,我曾經嘗試著想控制一切,卻發現怎麼也掌控不了,我唯一能釐清的是: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透過每次的瑜珈練習,去覺察、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和狀態,不加以評斷,就只需要感受,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此便好。


18 國際瑜珈日特別企劃 瑜珈故事,瑜珈企劃,hello yogis,蝴蝶式,瑜珈覺察,瑜珈呼吸,國際瑜珈日,瑜珈日
Hello Yogis 2022國際瑜珈日特別企劃©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瑜珈故事徵稿活動為 Hello Yogis 為 2022 國際瑜珈日所推出的特別企劃,內容不只邀請多位瑜珈練習者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想給瑜珈練習者的一句話,還包含充分體現瑜珈哲學精神的「公益線上瑜珈課」,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瑜珈的美好,創造善循環推及更多人!

若你喜歡我們的理念,或是想看見更多與瑜珈相關的內容,歡迎加入我們的社群,掌握最新的瑜珈生活資訊唷~

FB:http://helloyogis.media/3q67a9

IG:http://helloyogis.media/3l2mzk

DC:http://helloyogis.media/46nv5l

YT:http://helloyogis.media/42qjse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