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2 03 28T171047.706 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奧斯卡,克里斯洛克,Jada Pinkett Smith,Best Shape of My Life,威爾史密斯紀錄片,威爾史密斯老婆

早在紀錄片《Best Shape of My Life》透露過老婆很重要!護妻硬漢 Will Smith 的瘦身紀錄全公開


今日是第 94 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不料典禮途中卻意外出現插曲,影帝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因不滿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對老婆潔達蘋姬(Jada Pinkett Smith)的髮型開玩笑,而衝上台揍了對方一拳。

事實上在去年末由 Will Smith 官方推出的紀錄片《Best Shape of My Life》中, Will Smith 就曾公開分享在他心目中的 priorities,第一名是他自己,再來第二第三分別是老婆、小孩,接下來的排序才是自己的職涯和感受。不難想像為什麼在今天的頒獎典禮上,他會有此護妻舉動。

《Best Shape of My Life》——硬漢外表下的感性自剖

FotoJet 2022 03 28T172415.748 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奧斯卡,克里斯洛克,Jada Pinkett Smith,Best Shape of My Life,威爾史密斯紀錄片,威爾史密斯老婆
Photo credit by willsmith@IG

在《Best Shape of My Life》這部紀錄片的開頭,Will Smith 開宗明義說明他原先為了拍攝《王者理查》而增胖,沒想到過不久隨即迎來 Covid19 疫情,使得他在居家防疫中身材不段走樣,促使他決定找來醫學專家、運動教練等人,一起來陪同他訓練瘦身,目標在 20 週內瘦下 20 磅(相當於近 10 kg),卻不料在整整訓練一週後,反而體重持續上升,這使  Will Smith 相當挫敗。

在整齣紀錄片中,除了環繞在瘦身主軸外,Will Smith 也正在同步撰寫他的個人自傳《WILL:威爾史密斯回憶錄》,講到自己的父母、孩子和個性背後,有別於總是給人幽默硬漢形象的 Will Smith,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為了瘦下 20 磅——影帝 Will Smith 的訓練菜單

FotoJet 2022 03 28T171544.798 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奧斯卡,克里斯洛克,Jada Pinkett Smith,Best Shape of My Life,威爾史密斯紀錄片,威爾史密斯老婆
Photo credit by willsmith@IG

每個人一輩子中一定都曾有過很想瘦下來的時刻,無論是因為他人的眼光還是自己的期許。在片中某段導演刻意告訴 Will Smith 需要換記憶卡,實則繼續拍攝,在 Will Smith 還無防備的情況下,錄下了其實在節目開拍前他曾刻意減肥,不想以太超過的體重呈現在世人面前。

而為了達到預設的目標,他更是卯足全力配合教練的指示運動,每日晨跑、持續重訓、搭配瑜珈,甚至攀上哈里發高塔 160 層樓,途中不斷自我催眠激勵自己不要放棄,這般毅力與對自己的要求便是 Will Smith 影劇生涯之所以能不斷邁向高峰的原因。

人生中最好的模樣——是身心靈達到平衡

FotoJet 2022 03 28T171811.073 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奧斯卡,克里斯洛克,Jada Pinkett Smith,Best Shape of My Life,威爾史密斯紀錄片,威爾史密斯老婆
Photo credit by willsmith@IG

在影片的最後 Will Smith 也誠實地說,在經歷不同的關係與創傷和解後,他發現這部紀錄片的意義並不只在運動瘦身或是紀錄寫書的歷程,而是使他發現自己的心靈也曾處於煎熬時刻,尤其有時候真實並不一定被接受或允許。

“Sometimes achieving the actual goal earns you almost nothing but the journey itself teaches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是 Will Smith 為影片下的結語,透過拍攝這部紀錄片已使他明白 Body、Mind、Soul 身心靈合一的重要。

也相信在這次頒獎典禮爭議事後,Will Smith 同樣會學到一課是——「保護妻子的舉動或許是正確的,但可以考慮用別種方式來表示,而非使用暴力引發爭議!」不過毫無疑問 Will Smith 的護妻舉動與成功以《王者理查》奪得影帝,都已成功為他創造話題,使他的人生成就再上層樓!

完整 Will Smith《Best Shape of My Life》紀錄片


推薦閱讀:全球瘋瑜珈!這些 Hollywood 巨星都是長年瑜珈行者

推薦閱讀:不只是少年熱血動漫!看完《劇場版咒術迴戰 0》後,值得省思的 3 個人生哲學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