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12 21T120019.966 Vision Board,夢想板,願景板,2022新年新希望,新年期許

Make a Vision Board:相信吸引力法則的力量,把你心中所想都放在夢想板上

這幾年在歐美相當盛行一種叫做「Vision Board」的規劃清單,如果你從來沒聽過,可能會想問什麼是 Vision Board?其實可以從中文的字面上來理解。

通常 Vision Board 會被翻譯成「夢想板」或「願景板」,意即你可以把人生中夢想的所有人事物都放進這個 Vision Board 裡,當作短期的年度計畫或是三五年的長期規劃,就像是把腦中的未來藍圖具象製作出來,當作目標不斷提醒自己。而只要你持續記得這些內容,並且相信吸引力法則,有一天這上面的所有項目便會逐一實現,你的人生也會越來越往理想的模樣邁進。

如何製作 Vision Board?

FotoJet 2021 12 21T120342.397 Vision Board,夢想板,願景板,2022新年新希望,新年期許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 Pinterest

Vision Board 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一個相框、白板或 PP 板,這個物件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能將你心目中的夢想事物放上去,因此大小可以根據你的夢想的多寡來決定,如果想要直接貼上白牆上也沒問題。

下一步便是開始做夢!當看到一張照片、一樣東西、一件事情,你心中瞬間出現「啊~我也好想要這樣」的念頭時,就代表這個東西是你發自內心的渴求,便可以毫不猶豫放進 Vision Board 之中,不管實際的執行困難,因為製作夢想板是沒有任何規範的,可以任意在上頭發夢。

Vision Board 的形式有哪些?

FotoJet 2021 12 21T120854.434 Vision Board,夢想板,願景板,2022新年新希望,新年期許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 Pinterest

雖說最初的 Vision Board 大多的作法是製作一個實體的板子,運用照片與文字呈現,並放在家中顯眼之處提醒自己。但夢想清單不僅會隨著時間改變,要一一列印圖片出來、找塊空間容納夢想板似乎也有點麻煩。

因此你也可以考慮做「電子版的 Vision Board」,運用手機相簿的功能,或是開設一個社群帳號,如自己私密的 Instagram、Pinterest,來存放那些你想放到人生夢想的事物,這麼一來便能夠更方便存取與查看,想要隨時替換也可以!

Vision Board 該放哪些東西呢?

FotoJet 2021 12 21T122608.999 Vision Board,夢想板,願景板,2022新年新希望,新年期許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許多人在第一次嘗試做 Vision Board 時,面對全新空白的夢想板總會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該放些什麼內容,也不敢輕易下手第一步,但其實不需要把一切想得那麼難,在 Vision Board 上的目標也不一定要很巨大。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開始健康飲食,那就找一張看起來可口好吃的輕食圖片時刻提醒自己;如果你想要改善體態,那就找一個身材是你喜歡的模樣的明星或是 model,將她的放在你的夢想板上,下回在想大口吃炸物零食時,就可以拿出來看一看,提醒自己是否有努力朝著設下的目標前進。

Vision Board 真的會成真嗎?

FotoJet 2021 12 21T122730.945 Vision Board,夢想板,願景板,2022新年新希望,新年期許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無論是在《秘密》一書,還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都曾提到關於吸引力法則的奧義:「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因此在製作 Vision Board 時,要打從心底相信,現在做的事就是在創造自己的未來,因為唯有你真心這樣認為,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才有可能盡力去實現它,這或許是為什麼許多人都說夢想板具有魔力的原因。

不過在編輯的眼裡看來,Vision Board 只是一個媒介,幫助我們正視內心的想望,並且實際付諸行動去做。真正促使夢想成真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努力實踐,否則 Vision Board 又不是阿拉丁神燈,哪有那麼大的本事替你完成夢想呢?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你也來做一份專屬自己的 Vision Board 吧!在製作的過程中,也別忘了每個人的 Vision Board 都是獨一無二的,無關乎目標比較,只要對自己來說是有意義的、想完成的就可以放入,一如我們的人生,從來不需要盲從別人的選擇,只需要盡力為自己每一個決定負責就好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Pinterest

推薦閱讀:每日留點獨處時間: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推薦閱讀:十分鐘早晨瑜伽:4 個簡易早晨瑜伽伸展動作,幫你趕走瞌睡蟲!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