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12 05T121236.893 紅酒瑜伽,香料熱紅酒,聖誕派對,christmas

大人的聖誕 Party 提案:試試風靡歐美的紅酒瑜珈

最近街上到處都開始點燈,飄散著濃濃的耶誕氛圍,讓人無不期待 12/25 聖誕節的到來。這一天也從過去單純慶祝耶穌誕生的宗教節日,轉為全世界一同響應的狂歡節慶。

往年的你都是如何度過聖誕節的呢?是喜歡到處逛逛聖誕市集、收集聖誕樹,感受外頭歡樂的熱鬧氛圍,還是享受和三五好友難得相聚,一起吃頓豐盛美味的聖誕大餐和交換禮物呢?無論是哪種其實都很棒,不過今年不妨來點新意,試試風靡歐美的「紅酒瑜伽」吧:

紅酒碰上瑜伽產生的新火花

S 94502918 紅酒瑜伽,香料熱紅酒,聖誕派對,christmas
Photo credit by yuan_h0930 圓瑜珈@Instagram

紅酒瑜伽」是近年來新興的瑜伽種類,創辦 人 Eli Walker 巧妙運用紅酒與瑜伽的特性,成功將這兩者看似完全不搭嘎的東西碰撞出新火花。

你可以這樣簡單理解紅酒瑜伽,顧名思義就是一邊喝紅酒一邊做瑜伽,此時杯中的紅酒既是品飲的美酒,也是瑜伽時的輔具。透過手持酒杯可以更好地感受瑜伽時身體的平衡,在不同的瑜伽階段,也能分別品味出在開瓶醒酒後隨時間不同,而產生微妙變化的紅酒味覺體驗。

更棒的是,紅酒瑜伽能幫助身心更加放鬆,在做完一輪後可以盡興享受淺嚐紅酒的舒服微醺感,將一整年的疲憊全都暫時拋下。

聖誕夜必喝的香料熱紅酒

FotoJet 2021 12 02T162324.229 紅酒瑜伽,香料熱紅酒,聖誕派對,christmas
Photo credit by olia danilevich@Pexels

如果練習完紅酒瑜伽還有剩下紅酒的話,還可以拿來煮成暖心的香料熱紅酒喔!香料熱紅酒源起於古希臘人為了不浪費每一滴酒,會把喝不完的酒拿來加入糖和香料重新煮熱。現代因為每年聖誕節天氣都十分寒冷,自然而然演變成習慣在聖誕夜來杯熱呼呼的熱紅酒,溫暖身心之餘也透過裡頭的香料加乘保健效果。

熱紅酒的作法很簡單,只需將紅酒、砂糖、肉桂、八角、丁香等香料加入鍋中一起熱煮,喜歡果香味濃厚一點版本,也可以順便加入柳橙、蘋果、切片檸檬等水果,最後用小火把所有味道煮到融合一體,就能上桌!隨著加熱時間越久,酒味便會蒸發得較完全,是一項平時不愛飲酒的人也會喜歡的好味道喔~

用剛剛好的微醺點綴生活情趣

pexels tim douglas 6210851 紅酒瑜伽,香料熱紅酒,聖誕派對,christmas
Photo credit by Tim Douglas@Pexels

默默地今年也已經來到尾聲,2021 的你一切都還好嗎?無論日子好壞都別忘了回過頭來關心自己的內心,再忙也記得留點時間為生活創造情趣,享受當下最美好的年華。

最近趁著聖誕節,快約好久不見的三五好友一起出來聊聊,相互問候關心彼此的近況。在酒精和瑜伽的幫助下,微醺不醉盡興地放鬆閒聊,最後尾聲再喝杯溫暖的熱紅酒,舒心好眠一覺到天亮吧!

Hello Yogis 活動分享

聖誕微醺 x 藝術瑜伽 Google 商家 紅酒瑜伽,香料熱紅酒,聖誕派對,christmas
Photo credit by easyoga

如果你未曾接觸過瑜伽或是對紅酒瑜伽感興趣的話,台灣瑜伽服品牌 easyoga 將攜手黃圓媛 Vivian 老師於 12/26 在 easyoga 台北生活概念館舉辦一場「聖誕微醺 X 藝術瑜伽」workshop。整場活動會以畫家詹喻帆的三幅畫作中的主角作為發想,設計不同的瑜伽動作,讓大家能一次滿足五感的沉浸式瑜伽饗宴。目前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售完為止唷!(報名時間至 12/22 12:00PM 截止)

easyoga 聖誕微醺X藝術瑜伽

  • 活動時間:2021 / 12 / 26 (日) 16:00 PM-17:30 PM
  • 活動地點:easyoga 台北生活概念館(近國父紀念館四號出口)
  • Hello Yogis 小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做完紅酒瑜伽後「禁止酒駕」,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Yaroslav Shuraev@Pexels


推薦閱讀:誰說瑜伽只能一板一眼?認識不一樣的瑜伽:紅酒瑜伽、水上瑜伽、內觀流瑜伽……

推薦閱讀:聖誕節交換禮物沒靈感?推薦 5 款療癒瑜伽商品,絕對讓大家搶著想要!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