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的天堂

經歷過的事會像年輪一樣留下痕跡!讓台劇《四樓的天堂》為你療癒心裡的傷


你相信「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嗎?這句台詞出自最新台劇《四樓的天堂》中的推拿師天意。在劇中天意開了一間隱身在老公寓四樓的推拿館叫做「天堂」,他總是用著獨特的方式,陪伴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療癒身體及心理。

劇中除了主線人物——女主角張琪和男主角宇宙之外,其他角色都是使用類似單元劇的方式呈現,每一集都有新登場的人物,藉由不同的主角帶出每一個人都可能遇到的處境。雖然劇情節奏並不像多數的影集快速,但反而能令人反思自己的心境,是一部能療癒人心、值得一看的優質好劇!

每個人的靈魂都是破碎的

235893409 118189580560606 6226962207396250349 n 四樓的天堂,身心靈,療癒,2021台劇
經歷過的事會像年輪一樣留下痕跡!讓台劇《四樓的天堂》為你療癒心裡的傷 5


在《四樓的天堂》中找來謝盈萱飾演心理師「張琪」的角色,在個案面前她總能冷靜客觀地分析事情的原貌,但其實在她心中一直住著不同的自己,會不斷地來回辯證、提出質疑,就像是在第一集中,她問著個案有沒有為自己著想時,心中的聲音同樣也問著她:「那妳有為自己想嗎?」

每個人在生命的各個階段,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或深或淺,都曾受過傷,無論是心理師、推拿師還是一般人都是如此。我們都有著破碎的靈魂,但破碎並不一定就得活得缺憾,就像是天意所說的:「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或許生命中的傷曾帶來痛,可是每一件事情的存在都教會我們成長。

心裡受的傷會印記在身體裡

227188173 528923941865328 813211905434711990 n 四樓的天堂,身心靈,療癒,2021台劇
經歷過的事會像年輪一樣留下痕跡!讓台劇《四樓的天堂》為你療癒心裡的傷 6

「身體並不是沉默的,人經歷過的事,就像是年輪一樣會留下痕跡」,在《四樓的天堂》中由香港實力演員黃秋生飾演的推拿師天意,總是藉由雙手讀到很多人的秘密,並不是因為他會讀心,而是人心裡受的傷都會印記在身體裡。很多時候我們以為事情忘了就過去了,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只是被刻意忽略或是沒有意識到而已。

當發現心裡有傷時,別急著粉飾太平,將自己武裝得過得很好,反而是該往深處發掘找到為什麼會受傷?那股令人受傷的感受是什麼?知道根本的原因後才有辦法為自己止血療傷,也防止下次再度受傷。

有遺憾的人生才是真的

244959855 131377512575146 8610969612496826923 n 四樓的天堂,身心靈,療癒,2021台劇
經歷過的事會像年輪一樣留下痕跡!讓台劇《四樓的天堂》為你療癒心裡的傷 7

人天生就有一種好強心,我們總希望將事情做得盡善盡美,希望不要留有遺憾。不過事實是,人生處處有遺憾,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極限所在,如果硬是把不屬於自己的責任、不屬於自己的情緒都強押在自己身上,遲早有一天身體會負荷不了,有形顯現於身體上的各種痠痛、不適和疾病,無形則加諸在壓力、焦慮等心理枷鎖上。

接受「有遺憾的人生才是真的」,接受不完美存在於生活各處,這並不代表我們只能消極度日,而是放寬心胸用另一種角度學會坦然接受這一切!

245527148 131261899253374 3555976720758537520 n 四樓的天堂,身心靈,療癒,2021台劇
經歷過的事會像年輪一樣留下痕跡!讓台劇《四樓的天堂》為你療癒心裡的傷 8


最近時日接近年末,或許是個好時機停下來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處境,無論是好是壞,都值得拍拍自己的肩說聲:「辛苦了~」。如果你也對身體、心理間的連結感興趣,不妨也來看看《四樓的天堂》,也許透過天意師傅的帶領,你也能將心中糾結已久的心結打開,緩緩地學會放下!

圖片來源:《四樓的天堂》粉絲專頁


推薦閱讀:負能量消除術:透過每日感恩冥想,讓正念思考帶你遠離負面情緒

推薦閱讀:瑜伽放鬆小物:推薦 3 間香氛蠟燭品牌,療癒你的身心靈!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