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6 人生低潮,低潮,負面情緒,厭世

面對低潮怎麼辦?盤點 6 件人生低潮時可以做的事

面對新的一天,你總是感覺到漫長、無力、提不起勁?看著以前喜歡的節目心裡還是覺得糟透了,無奈生活日復一日整個人好像被掏空,沒有任何事情讓你感覺到開心,整個人低潮到不行嗎?下面幾點可以來檢視一下你是否也進入了人生低潮期。

你是不是也有這些感覺?

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人生低潮,低潮,負面情緒,厭世
圖片來源: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 總是羨慕他人的境遇,卻感覺自己一事無成
  • 時不時地對於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
  • 面對選擇總是自我懷疑
  • 感到自卑不如人,經常貶低自己
  • 一早起床就感到焦慮,想做事又覺得無力
  • 切斷與身邊親友的聯繫,只想自己躲起來

如果以上幾點,你已經有超過一半項目符合現在的情況,那麼快試試下面的方法來幫助自己脫離低潮,邁向陽光之路吧!

面對低潮我可以怎麼做?

1. 給自己一個假期,做什麼都好

pexels riciardus 307006 人生低潮,低潮,負面情緒,厭世
圖片來源:riciardus@Pexels

當感到焦慮、壓力山大時,最好的事情就是什麼都不想,做喜歡的事情獲得完整的放鬆時間,無論是追劇、看電影、逛街都好,最好讓能讓自己忘記那些焦慮的事情。

2. 放下手邊的事情,出門旅行

 出門旅行、換個生活環境有助於身心的放鬆,不同的生活步調以及面對新鮮的事物,也會讓感官覺得新奇暫時忘記煩心的事情,而這些美好的事情以及回憶,總是會讓人對明天充滿期待與驚喜。

3. 做一些讓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

  面臨低潮時,我們總會無盡的懷疑自己的能力、想法、決定,這些令人感到自卑又無力的過程,不如找點容易又能即時看到成果的事情來肯定自己。例如:打掃家裡、照顧身旁需要幫助的人、做些擅長的事情,當得到成就感的同時,自信心也會慢慢的回到你身上!

4. 找尋身邊信任的親人、朋友,尋求支持

Andrea Piacquadio@Pexels 人生低潮,低潮,負面情緒,厭世
圖片來源:Andrea Piacquadio@Pexels

主動向身邊的密友發出求救信號其實並不會讓自己難堪,反而增加彼此的親密度,使親友感到你對他的信任與依賴。當失去熱忱感到沮喪時,有人傾聽煩惱、一起發洩,甚至支持你所做的決定、寬恕包容你的情緒時,便會給予重新出發的動力。

5. 探索自己的潛力

 將自己推向未知的領域一切從頭開始,雖然一開始會感到恐懼,但漸漸的便會從中體會到不同以往的回饋。有句話說「想讓生活變得不一樣,那麼先要改變自己的習慣。」也就是走出舒適圈面對挑戰時,我們會發現自己不一樣的一面,引發潛力製造驚喜。

6. 相信自己,正視問題

人生總是起起落落,面對低潮並不可怕,因為低潮在我們的生命中就如同消化不良一般,我們需要給自己一些時間去調適、改善生活,然後重啟面對生活的熱情。當低潮來襲時,別忘了給自己一個擁抱,告訴自己「你已經很棒了!獨自撐過那麼多的困難。」給予希望、解決問題,跟低潮說 Bye Bye!

主圖來源: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推薦閱讀:每日留點獨處時間: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推薦閱讀:在早晨發個一日預言!建立起床前的儀式感,提升對生活的熱情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