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 Muertos 瑜伽音樂推薦

瑜伽音樂推薦:精選 7 種不同曲風的瑜伽音樂,為你的練習增添變化性

音樂奧妙的地方在於能輕易的轉換人們的情緒,當哭鬧的孩子聽到柔和的音樂焦躁不安的情緒就會趨於平靜;暴躁的人們聽到愉悅輕快的歌曲,能幫助他們轉換心情。

隨著瑜伽成為風靡全球的運動時,適合在瑜伽時播放的歌單也成為眾人的討論焦點,今天就來推薦給大家幾種適合做瑜伽時所播放的音樂,不僅可以讓你的心情更加愉悅、平靜,同時也能達到舒緩情緒及放鬆心情的效果喔!

1. 自然輕音樂:知浦伸司

知浦伸司為一名日本的靈修者間音樂創作者,他希望透過音樂可以讓生命得到療癒,因此所創作出的曲風都偏向輕盈、舒緩的樂聲,能使人們沉靜心靈,快速進入放鬆平靜的狀態,很適合在睡眠、冥想或做靜態瑜伽的時候播放,讓緊繃身心得以紓緩。

2. 高音頻抗噪音樂:Music for Body and Spirit

根據研究顯示高音頻的音樂有助於舒緩壓力以及緩解高血壓等症狀。這是因為我們的聽覺神經十分敏感,通過聽覺可以刺激腦部的激素釋放多巴胺,來幫助舒緩壓力,尤其是連綿不斷又優美的高頻音樂,效果會最為顯著。

3. 動感音樂:Kendrick Lamar – LOVE.FEAT.ZACARI

有時候運動久了難免感到倦怠,總是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來的時候,不妨聽一些節拍快、韻律強的動感音樂,來幫助你找回對運動的熱情。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在練習瑜伽時,聽一些嘻哈、雷鬼類型的音樂,和傳統瑜伽音樂相當不一樣,有機會的話推薦你也試試!

4. 抒情音樂:Andra Day – Rise Up

Andra Day 擁有渾厚、高亢的嗓音,讓人一不小心就掉入他美妙的歌聲漩渦之中無法自拔。當你需要完全投入做一件事情的時,可以選擇這種渾厚又抒情的音樂,透過音樂的輔助,讓自己更回歸當下、沉浸在練習瑜伽時的身心感受。

5. 古典療癒音樂:柴可夫斯基 – 天鵝湖全集

古典音樂之所以可以流傳百世,代表它擁有著吸引每個世代人的魔力,尤其是古典浪漫樂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他所創作的音樂曲風豐富,讓你從快節拍動作到伸展舒緩都能派上用場。

6. 冥想靜心音樂:頌缽

頌缽為早期西藏和尚來化緣水和食物的法器,沈靜、渾厚的敲響聲特別適合禪修、冥想、瑜伽等活動之中,尤其是在進行「陰瑜伽」這種慢節奏的瑜伽動作時,透過頌缽較易使你的心靈沉澱、身體放鬆,幫助你集中精神提升練習效果。

7. 印度梵唱:Snatam Kaur

曾入圍葛萊美獎的美籍梵唱者 Snatam Kaur,透過清澈、美妙的嗓音征服了許多人的聽覺,藉由她的歌聲陪伴彷彿一切的煩惱都拋諸腦後,可以自由地奔跑在寬闊的草原上,能為瑜伽練習帶來好心情。

介紹完這些不同類型的熱門瑜伽音樂,你是否已經找到自己喜歡的種類了呢?不妨先將這些音樂加入你的歌單中,等下次需要放鬆身心或運動時,讓它們好好派上用場!


推薦閱讀:掰掰痠痛!4 招伸展瑜伽,讓你的身體不再緊繃糾結

推薦閱讀:瑜伽放鬆小物:推薦 3 間香氛蠟燭品牌,療癒你的身心靈!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