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3 08 01T174735.836 肯定語, 自我懷疑, 懷疑自己, 自我懷疑肯定語, 肯定語冥想, 自我肯定, 信念限制, 正能量, 心靈雞湯, 重拾自信, 自信, 自愛

重拾自信的 8 句肯定語: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花 5 分鐘讀這篇來解除信念限制!


每當夜深人靜,一個人在家反覆瀏覽著社群平台時,你也總是感到懷疑人生嗎?在這個虛實參半、跟著主流價值運作的世界中,就算是再功成名的人內心還是或多或少有一塊空缺,讓我們時常陷入自我懷疑的窘境。無論是現實與自我期望的落差,還是他人眼光與同儕比較心態,都使得自我懷疑的種子在心底滋養生根。

當你發現自己無意間陷入自我懷疑的信念限制時,請停下腳步來,閉起眼睛做幾個深呼吸,重新思考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將眼光從飄渺的遠方帶回自己身上,跟著下方幾個能幫助重拾自信肯定語,找到擁抱自我的力量,從根本建立自信與自愛。

每天對自己說|自我懷疑時適用的 8 句肯定語

1. 你已經足夠好了,請允許自己深信這一點。

有時,我們會被自我懷疑的情緒所籠罩,質疑自己是否夠好,是否配得上幸福和成功。但我們不應該忽略那些曾經的辛苦努力和堅持不懈。每一次的嘗試,每一次的掙扎,都是你已經足夠好了的證明。停止思考自己的不好,細數那些你曾做過的好。

2. 擁抱你的任何一種情緒,因為它們都是美麗的

哭和笑、難過與開心、期待和落空,每一個情緒都是很珍貴的寶藏,讓我們得以感受這世界的萬物。如果將人生中的高潮與低谷都視為一種體驗,從這個角度看待所經歷的一切,暮然回首,會發現原來自己正活出精彩的一生。

3. 平靜地活在當下,忘掉過去的後悔、不去想還未發生的憂慮

FotoJet 74 肯定語, 自我懷疑, 懷疑自己, 自我懷疑肯定語, 肯定語冥想, 自我肯定, 信念限制, 正能量, 心靈雞湯, 重拾自信, 自信, 自愛
Photo credit by YuriArcursPeopleimages

你現在懷疑的是什麼?是後悔過去做錯的事?還是擔心未來可能計劃生變?無論過去還是未來,這些都不是現在的自己能夠掌握的。把目光放在現在,相信現在的自己會做出最好的選擇,就能終止陷入自我懷疑的漩渦,找到內在的自由和寧靜。

4. 無論你是否完美無缺,你都值得被這個世界所愛

陷入自我懷疑時,最容易產生「資格論」,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擁有,認為自己還不夠完美。事實上,不完美的你才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因為你的不足與獨特成就了這世界的精彩,這樣的你絕對值得被這個世界所愛。

5. 你可以做到!只要你這麼深信,就能幻化成為行動

「你可以做到!」這句話如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潛力和可能性,是激勵自我的強力魔咒。當我們深信自己能夠做到,這份堅定的信念將如魔法般推動我們踏出行動的第一步,當你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潛力,就能不再感到無助與脆弱。

6. 承認自己有極限不是缺陷,相反地,你是個勇敢的人

FotoJet 73 肯定語, 自我懷疑, 懷疑自己, 自我懷疑肯定語, 肯定語冥想, 自我肯定, 信念限制, 正能量, 心靈雞湯, 重拾自信, 自信, 自愛
Photo credit by  bilanol

承認自己有極限是成長的契機,是邁向更強大的一步。意識到這一點,不再對自己苛求完美,而是接納自己的不足和不完美,將使你邁向更寬廣的自由,因為你敢面對自己的極限,願意以真誠的心與這個世界交流。

7. 我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決策能力,我會做出明智的選擇。

每個人的內心都蘊藏著一種直覺,它是我們在經歷過無數經歷後所形成的內在智慧。當你學會聆聽內心的聲音,給予這份直覺更多的信任,它會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指引方向。無關對錯,僅是最適合現在的明智之舉!

8. 感謝眼前的難關,這是上天想讓你走得輕鬆的指示

當我們遇到困難和挑戰,反而應該心存感激,即使是發掘自己的脆弱也是一種獲得。只要你開始相信這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指引,就會停止怨懟與哭泣,看清這些難關是一種對我們的信任,祂相信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和智慧去克服困難。

自我懷疑是種根本上的信念限制,因為深深植根在你的潛意識,所以每當狀態不佳時就會排山倒海向你襲來。上方 8 句幫助排解自我懷疑的肯定語,適合每日拿來與自我對話,你亦可以找一些感恩、自我肯定語冥想搭配著練習,時不時為內心灌注能量,這份自信與安定就能成為你面對自我懷疑時的強大武器!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總負能量中鬼打牆?分享5 個 10 分鐘自我調整法,放鬆後再出發!

推薦閱讀:你有曾經在練習瑜珈是突然哭泣或大笑嗎?在瑜珈中釋放隱藏在心中的情緒

Cover photo credit by varyapigu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