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 9 瑜珈褲挑選, 瑜珈褲版型, 瑜珈褲材質, 瑜珈庫推薦, 瑜珈庫駱駝蹄

瑜珈褲挑選寶典!材質版型一把抓,輕鬆入手最合身好看的瑜珈褲!

對喜歡練習瑜珈的人來說,擁有一套好穿好看的瑜珈服不僅有利於瑜珈練習,還能增加練習動機與愉悅度,而在各種瑜珈服裝之中,瑜珈褲的材質版型多樣,是需要精挑細選的單品。許多看似設計簡單的瑜珈褲,處處藏著需注意的挑選細節,因為在做瑜珈運動時,會包含許多的拉伸延展動作的運動。那我們該如何選擇合適的布料呢?在版型方面又要如何挑選,才最能顯身材比例、同時避免顯駱駝蹄的尷尬狀況發生呢?以下將透過瑜珈褲材質、版型的介紹,幫助你挑到理想中的瑜珈褲!

瑜珈褲材質特色

image1 10 瑜珈褲挑選, 瑜珈褲版型, 瑜珈褲材質, 瑜珈庫推薦, 瑜珈庫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Sinitta Leunen@Pexels

因瑜珈動作需要大幅度的延展,瑜珈服布料需要保有更多的彈性與延展度,因此瑜珈服多採用質感柔軟、強韌又具輕量特色的「人造纖維」為主要材料,而人造纖維大致上又可分成「聚酯纖維」、「尼龍纖維」和「彈性纖維」三大類,市面上的瑜珈褲絕大部分的瑜珈褲也以上述三款材質混紡製造而成,而採用不同比例的纖維製作,瑜珈褲也將呈現出不一樣的特色唷,接著趕緊來了解這三款人造纖維材質各有什麼不同吧!

1. 尼龍纖維 Nylon

尼龍纖維為這三種人造纖維中最先被發明的,當時尼龍纖維為取代絲質而誕生,因此也擁有柔軟和滑順手感的特色,且尼龍纖維的色澤會比聚酯纖維更亮,彈性更好、也更強韌,但尼龍纖為成分比例高的服裝如經常被摩擦,較容易起毛絮,視覺上容易產生使用痕跡。

2. 聚酯纖維 Polyester

聚酯纖維擁有良好的吸濕排汗特性,如遇水份或汗水滲入,聚酯纖維能夠快速的蒸發排出,此特性也使聚酯纖維被廣泛運用於運動服裝上,而聚酯纖維也相對尼龍更佳耐熱,亦是做熱昇華轉印的熱門選擇之一。

3. 彈性纖維 Spandex

顧名思義彈性纖維具有很強的彈性,不僅伸展度佳且恢復性也很好,不過彈性纖維實務上於瑜珈褲的使用占比通常不高,當彈性纖維數越高,布料的彈性也越好、越緊,舉例來說,運用高比例彈性人造纖維的產品就有泳衣褲、繃帶裙等,此外也因材質本身成本不低,常被運用在高單價機能性的產品上。

瑜珈褲材質大比拼

(﹡另補充天然材質棉特性供參考,棉對於極需彈性的瑜珈褲來說相對不是合適的材質﹡)

32 瑜珈褲材質 瑜珈褲挑選, 瑜珈褲版型, 瑜珈褲材質, 瑜珈庫推薦, 瑜珈庫駱駝蹄
瑜珈褲材質比較表©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薦閱讀:瑜珈褲與緊身內搭褲的差別在哪?在選購前,你需要先了解「這些」不同之處

瑜珈褲版型特色

image2 11 瑜珈褲挑選, 瑜珈褲版型, 瑜珈褲材質, 瑜珈庫推薦, 瑜珈庫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MART PRODUCTION@Pexels

1. 注意三角檔位設計

為了避免穿著貼身服裝時勒出胯下駱駝蹄形狀,挑選瑜珈服時建議可以選擇褲檔有三角檔位設計的瑜珈褲款式,多了這塊三角形的剪裁,能減少運動時拉扯胯下布料的壓力,進而避免顯露胯下痕跡;另外因為瑜珈褲的材質多半較輕薄,在穿著淺色瑜珈褲時可以更留意搭配內褲顏色,建議可以選擇膚色或淺色內褲,而穿著深色瑜珈褲就只要挑選無痕內褲即可。

2. 選擇高腰版型

高腰版型的瑜珈褲最直觀的優點就是可以拉長腿部比例,不僅能讓腿型更好看,高腰褲頭的設計也能包覆腹部、腰部脂肪,達到修飾身材的效果,也能多加注意高腰褲頭的設計,選擇以單片布料整體包覆腹部的款式,盡量避免褲頭有橡皮筋、鬆緊帶這類容易勒擠出腰部肉的設計。

3. 選擇合身的尺寸

以貼身不緊繃為原則,購買瑜珈褲時最最重要的要素就是合身,尺寸太大、鬆的瑜珈褲無法起到完整包覆肌肉、達到修飾腿部的效果,而尺寸大小、緊的瑜珈褲也會造成運動時不便,或是擠出多餘的腰腹肉。每個人的身形都不一樣,可以實際試穿時的感受更為準確,另外也能留心褲管的設計,選擇長度適中並貼合腳踝的瑜珈褲在視覺上會更加俐落,也是顯瘦重點之一。

image4 11 瑜珈褲挑選, 瑜珈褲版型, 瑜珈褲材質, 瑜珈庫推薦, 瑜珈庫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Sam Lion@Pexels

相信讀者們讀到這邊後不難發現,其實各式瑜珈褲的材質、版型都各有千秋,入手前可以先評估自己的身材體型與運動需求再做選擇,於材質面相當推薦大家翻開現有瑜珈褲的成份表,實際觸摸後對應上述材質特性比較表,相信絕對能對各式材質觸感特色更有了解,於版型面亦是如此,如沒辦法實際試穿,不妨先把握到以上修身重點來選擇唷!

Cover photo credit by Алекке Блажин@Pexels


推薦閱讀:春夏瑜珈褲穿搭術:學會 3 種搭配,穿出可鹽可甜瑜珈 OOTD

推薦閱讀:瑜珈褲穿搭秘訣:根據身材挑對單品,不怕瑜珈褲外穿顯駱駝蹄!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