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文章圖 01 1 瑜珈故事,馬拉松 瑜珈,馬拉松,跑步 瑜珈,空中瑜珈,瑜珈日,國際瑜珈日

瑜珈故事|從馬拉松到瑜珈:空中瑜珈為我帶來「靜」以及重拾馬拉松的美好

第四篇 文章圖 02 瑜珈故事,馬拉松 瑜珈,馬拉松,跑步 瑜珈,空中瑜珈,瑜珈日,國際瑜珈日
Hello Yogis 2022 瑜珈節特別企劃 X 瑜珈故事投稿_蔡昀庭©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我是一名馬拉松跑者,跑齡 7 年。在第 4 年時我發現自己只要跑步大約 10 公里,右半邊的腹肌一直到肩頸就會開始疼痛、緊繃到無法再繼續呼吸跑步,每次都必須吃止痛藥才能完成一場全馬的比賽。

我嘗試過中醫針灸、推拿、物理治療但都沒有成效,於是我停止了一年不再跑步,並轉而嘗試游泳、各種拉筋,卻依舊沒辦法緩解這樣的問題。直到我開始研究瑜珈,發現瑜珈是一種需要核心力量,並且得靠左右平衡才能達成每個瑜珈體位的運動。

瑜珈,可以很動態也可以很靜態,瑜珈的種類玲琅滿目,每一種都有屬於自己的力與美,而我自己的第一次體驗是從空中瑜珈開始。當時我倒掛在空中,體會到既能夠放鬆身體,同時還能夠拋開腦中一整天的繁雜,那是種前所未有的感受,使我深深地愛上了空中瑜珈。

FotoJet 8 瑜珈故事,馬拉松 瑜珈,馬拉松,跑步 瑜珈,空中瑜珈,瑜珈日,國際瑜珈日
 Photo crdit by  twenty20photos

而在第一次的體驗課中我也發現,當左右施力不平均,除了會體現在拉筋時的差異外,還會造成許多體位無法達成。這與我想學會如何平均運用身體力量的初衷相符,因為我期盼可以讓自己在跑步時不會再出現右半邊疼痛感,能夠不必服用止痛藥就可以完賽。瑜珈讓我看見了希望。

至今我練習瑜珈約半年,在今年 5 月,我睽違 1 年半後再次回到了馬拉松賽場上,雖然這次只報了半馬的賽事(即 21 公里),可是我竟然從頭到尾,右半邊一點疼痛感都都沒有便完成了比賽。到了終點時我既興奮又感動,我無法確定是我休息太久沒跑步還是瑜珈的幫助,但我決定將這一切歸功於瑜珈帶給我的成效!

不過,瑜珈給我的真的只有如此嗎?

第四篇 文章圖 03 瑜珈故事,馬拉松 瑜珈,馬拉松,跑步 瑜珈,空中瑜珈,瑜珈日,國際瑜珈日
Hello Yogis 2022 瑜珈節特別企劃 X 瑜珈故事投稿_蔡昀庭©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其實我原以為「幫助我跑馬拉松」是我練習瑜珈最重要的目的,然而在過程中我真正體會到瑜珈對我而言,其實是——靜。我在每次的練習中找到了「平靜」,在這找到了安定,並對日常生活有了極大的幫助。

在繁忙的生活中透過練習瑜珈,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的時間可以抽離紛擾在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不需要言語、沒有對話,只有安靜地在瑜珈體位中傾聽自己的呼吸,在每個呼吸間試著放鬆自己,這是瑜珈之於我的靜。


18 國際瑜珈日特別企劃 瑜珈故事,馬拉松 瑜珈,馬拉松,跑步 瑜珈,空中瑜珈,瑜珈日,國際瑜珈日
Hello Yogis 2022國際瑜珈日特別企劃©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瑜珈故事徵稿活動為 Hello Yogis 為 2022 國際瑜珈日所推出的特別企劃,內容不只邀請多位瑜珈練習者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想給瑜珈練習者的一句話,還包含充分體現瑜珈哲學精神的「公益線上瑜珈課」,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瑜珈的美好,創造善循環推及更多人!

若你喜歡我們的理念,或是想看見更多與瑜珈相關的內容,歡迎加入我們的社群,掌握最新的瑜珈生活資訊唷~

FB:http://helloyogis.media/3q67a9

IG:http://helloyogis.media/3l2mzk

DC:http://helloyogis.media/46nv5l

YT:http://helloyogis.media/42qjse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